我好菜啊

立志写沙雕的小菜鸡。

流夜03

        李商隐在外逗留到晨光熹微才踟蹰踏进家门,没想到,那个男人竟然正坐在沙发上,捧着本书在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李商隐一眼就认出了那是自己的诗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流莺漂荡复参差,渡陌临流不自持。”男人抬起头望住他,口中缓缓念出一句诗,逆着纯白的晨光看不清脸,有如神祇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确实是神祇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用英文特有的语调读出来,再转换到他耳朵里,听起来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你的诗集,莺的身影时常出现。你很喜欢莺?”男人虚指身侧的位置,示意李商隐坐下聊聊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流莺意味着东飘西荡无处可栖,我若喜欢它,为何要为它赋予如此悲切的意义。”李商隐缓缓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尔德看着瘦高的身影在身旁坐下,一眼看过去薄薄的一层,说出不可细思的话,实在让人心疼,“心之所栖,身之所栖。即使把心脏贴在玫瑰花刺上歌唱,用鲜血浇灌出别人的奇迹,也是对自己生命的实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故事我读过,您笔下的《夜莺》很感人。可……巧啭岂能无本意,只是无人懂罢了。”凑近了,李商隐闻到了王尔德身上浓郁的咖啡味。看来是整晚没睡,读书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尔德不想思考为什么李商隐读过自己的作品,内心的情感无可抑制地让他想要喊出一个词:我懂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是流莺,我是夜莺,夜莺就是你,流莺也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终归是抑制住了。对一个还算陌生人的室友,上来就妄自轻浮,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印象。

     “梦里有时终须有,梦里无时莫强求……会有人读懂你的。我是你的新室友,王尔德,日后请多关照。”他伸出手,只是礼貌性的一握,就将李商隐从不胜寒的高处拉到地面上。或许是二人同时到达四下无人的高处也不好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李商隐。”……好像哪里不太对,但他现在很困,很想立刻钻进被窝里不理世事,于是松开手后微微点头致歉“有机会再深入认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